南寒

感谢关注小红心小蓝手
如果能得到评论就再感激不过了
有机会补吧(。)

【RK900/Gavin】你知道如何与一条人鱼相处吗?

*斜线有意义,但暂时未体现。

*OOC+大量废话预警。

*高亮警告!仿生人RK900和人鱼盖文!年龄操作有!正处于少年时期的人鱼盖文!←鉴于此盖文的粗口不会特别多!而且我可能把他写的有点调皮可爱了……


人鱼比他想象的要轻一些。

实际上,他的数据库和大部分人类一样,对人鱼所知甚少,所谓的“想象”也是基于不久前刚被发现的人鱼残骸分析所得。这只人鱼可能更年轻些,他想。

这个原本只与童话故事有关联的种族一经确认存在后,人类就对他们产生了极大兴趣,科学家缺少研究样本、富豪需要炫耀欣赏的玩/物、黑市越炒越高的价格和人们企图一夜暴富的念头,这一切,让人们对于禁止捕捉的法令视而不见,亲自又或是命令他们的仿生人出海寻找人鱼的踪迹。

而他,型号RK900,编号#313 248 317-87,也在接受了指令后、成为千百个出航寻找人鱼踪迹中的一员。

只不过——他又扫描了一遍怀中还在昏迷的人鱼,确认他的生理状态还算稳定——他可能是那千百个中少有所得的一个。

船舱里早就为这个客人拓开了足够的空间,RK900将人鱼放到海水之中,闭眼,进入禅意花园开始汇报情况。

这通常不需要太久的时间,只是阿曼达一反常态,对他絮絮叨叨了很多话,RK900将此归结于她听说捉到人鱼后的激动。他并不能理解,但也知道自己的任务将从“捕捉人鱼”为主替换到“照顾人鱼”。

接受完指令的更换后,他离开了禅意花园,睁开眼抬头,准备观察人鱼在模拟的环境中的活动——而首先闯入RK900眼中的却是那双比大海更为清澈的蓝色眼睛。

人鱼醒了。

他显然对与他有一块玻璃相隔的仿生人产生了好奇,不断后退再凑上去想要离仿生人更近一些。RK900保持离他大约有两三步的距离,对他的行为冷眼旁观,直到人鱼开始敲击玻璃,他才上前防止有意外发生。

他仿佛看见人鱼笑了一下,得逞般的朝着他脸的方向开始吐泡泡——就和人类憋一口气在水里吐出来那样——像个孩子一样调皮完,转头就游走了。

RK900看着他一系列的动作,略微侧头想了一下,姑且将它当做是人鱼友好的体现之一。他踩上一旁的阶梯,坐到顶上的平台——原本比水面高了约一臂的地方,他调节了一下,让它和水面相平——试图趁此机会和人鱼进行沟通,而这也是阿曼达交给他的任务之一。

在他用手敲击玻璃之后,人鱼很快就往他这里来了,甚至让仿生人都觉得人鱼实在是太没有戒备心了。

“RK900?这是你的名字吗?”人鱼探出头来看他的衣服,比他更快的开口询问。

“你可以这么称呼我,”仿生人说道,“你们会说人类的语言?”

人鱼显得非常的骄傲,他伸手将长发往后面捋了一下,“当然,这又不难学。你是仿生人吗?那种……人类造出来的,机器人吗?”他指了指额角,示意RK900相同地方的LED灯。

“是。”他将话语权重新接过,开始询问人鱼,“既然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,那你的呢?”

“盖文·里德。说真的,你就没有别的名字了吗?RK900……听上去就怪得不行。”人鱼手撑上玻璃,借力将大半个身子都抬离水面,凑上前仔细的观察着,感叹道,“你真的看上去和人类没什么差别……”

RK900看着盯着他的那双眼睛——这次没有那块玻璃在中间阻挡了——那真的是非常干净的一双眼睛,而且凑得太近了,他甚至能观察到人鱼眼角滑下的水珠,就像哭了一般,虽然这和他声音所表达的情绪并不相符。

面对这个有点胡来的人鱼,他感觉自己有点难以分析出他下一步会有的行动,只好再抛出一个问题,“人鱼可以离开水吗?”

“不能,最多坚持几分钟吧,你不会用这个威胁我要我乖乖听话吧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那就好……我妈妈以前就说,我要是再不听话,就把我赶到哪个海岸上让我自取灭亡呢。”他像是看够了,整个人后仰倒回水里,在水里晃了两三圈后又回来,鱼尾拍打了两下水面,激起一片水花。

“你要带我去哪里吗?”

“我不能告诉你。”他的系统发出警告,提醒他不要让人鱼了解太多的情况。

气氛凝固了一下,人鱼状似不在意的转了个身,回头就泼了他一脸水。

“活该!”他笑着游走了。

他们第二次的对话发生在晚上,人鱼挑剔的看着仿生人准备的晚餐,拒绝进食。

“我并不知道你们需要些什么。”他坦言,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信息。

“我要吃山珍海味,”他哼了一声,像是表达对那几条小金鱼的不屑,“或者是人类的满汉全席,你别以为这些东西就能打发我了。”

RK900挑了下眉,他突然觉得回程之旅会有那么些让人头疼了,搜索数据库,他发现在面对处于气头上的人其中一条是置之不理,等对方气消了再进行交谈。

很好的解决方法,他起身,决定采用,过个一时半会的再回来。

“你不能因为你们仿生人不用吃东西就这么苛待我!”人鱼在他迈开第一步的时候就冲回来叫道。

面对RK900的目光,人鱼先一步做出了让步,毕竟他真的有些饿了,“首先我们可以吃藻类,海草海带什么的都可以,然后我们也可以吃肉,但是金鱼……你有点太小看我们了,我还在长身体的时候呢!”

“长身体?”

“是的,如果换算的话,我的人类年龄应该是十七岁吧?人鱼一般在人类年龄二十岁时停止生长,正式进入青年。”

RK900点了点头,准备上去重新给这条人鱼准备他的食物,却被一股拉力止住了动作——人鱼拉住了他的衣角。

“还有,童话里不都是那么说的吗?每个人鱼都期望拥有一颗珍珠,好让他在遇到他的心上人的时候……”他笑出了声,“你会为我带来一颗珍珠吗,我的王子?”

○同意

□拒绝


TBC.

感谢阅读。

我一定是脑子里有坑……这不是RK900也不是盖文【跪】

最近LOF不太稳定,网页手机都登不上……要是没及时回复真的对不起_(:з」∠)_

快帮九百做出选择!!这将引导新的剧情!!【喂】

评论(19)

热度(1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